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伊甸園中的食蟹獴
    
伊甸園中的食蟹獴
植物園食蟹獴近照
植物園食蟹獴近照

文.圖/陳彥君

2021年4月初臺中科博館植物園區內出現一隻食蟹獴在園區中滯留約20日,為2公斤左右成年雄性個體,除其左邊上下犬齒,以及後腳一個腳趾缺損的舊痕之外,無論體態、腳爪與毛色均十分自然健康,並無遭長期籠養的跡象。但牠的性情並不如其他野生個體一般敏感緊張,而是能在遊客眾多的吵雜氣氛中保持適當距離,對僅5公尺旁運動中的民眾不以為意,穿梭自如,因此無法排除牠曾有人類圈養或互動的經驗後由民眾帶來園區野放。這是食蟹獴首次出現在臺灣都會區的紀錄。

關鍵詞:食蟹獴、行為、都會區、野放、科博館、植物園

(館訊第40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