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珊瑚缸的故事 (二)
    
珊瑚缸的故事 (二)
海膽頂端淡藍色球狀的是乳肛突,橘色中央的黑色點是肛門開口
海膽頂端淡藍色球狀的是乳肛突,橘色中央的黑色點是肛門開口

文.圖/趙世民

本文以科普筆法描寫科博館地球環境廳一個大型珊瑚展示缸的生態及生物特性,內容包括:刺冠海膽的排精、海膽的肛門的特殊性、珊瑚與共生蟹的互利共生關係、蕩皮參在水族缸的功能。本文除了探討生物特性外,也探討生態及演化的基本概念。文末說明海水缸養殖的困難度及原因,不鼓勵一般民眾進行珊瑚缸及海洋生物的飼養。

關鍵詞:刺冠海膽、萼柱珊瑚、細紋梯形蟹、蕩皮參 

(館訊第39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