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遭遇地震,醫院如何持續運作?
    
遭遇地震,醫院如何持續運作?
鉛心橡膠支承墊的構造&減震效果
鉛心橡膠支承墊的構造&減震效果

文.圖/蔣正興、王哲夫

近幾年來,臺灣地區地震頻繁,許多建案主打隔震(免震)設計,房價相對其他社區高,到底什麼是「隔震」?國內最常用到的隔震設計在哪裡?是哪一種隔震方法?本篇就來淺談醫院「隔震」,透過教具來認識隔震的效果,並推廣此有效的抗震利器。若其能夠施設於國內醫療等重要單位,則可為人民創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關鍵詞:地震、隔震、鉛心橡膠支承墊

(館訊第39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