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天體測量學-從GOOGLE MAP 到 GOOGLE UNIVERSE
    
天體測量學-從GOOGLE MAP 到 GOOGLE UNIVERSE
巴比倫石牌,上面記載了天象和神話故事
巴比倫石牌,上面記載了天象和神話故事

文.圖/王斌威

天文學是個古老的學科,當然隨著時間的發展,現在的天文學家研究的項目多不勝數,有研究恆星組成、宇宙演化、行星探測、星際分子甚至大家感興趣的外星生命是否存在等等,都是天文學上的熱門話題。但今天筆者要讓大家了解的是,數千年前,還沒有望遠鏡、沒有攝影技術、沒有電腦,那時的天文學家在研究些什麼,而這項最早的天文學分支,就是今天的主題-天體測量學。

關鍵詞:天文觀測、天文史、視差法

(館訊第371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