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我為人人」的黃金葛
    
「我為人人」的黃金葛


黃金葛是家喻戶曉的室內觀葉植物。

文.圖/林仲剛

黃金葛(Scindapsus aureus),一種家喻戶曉的園藝作物,也是一種全球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不過,在一般消費者的眼中,不開花的黃金葛,往往卻只是「微不足道」的綠色植物而已。生性強健,幾乎是任何環境都可以生長的黃金葛,在臺灣具有相當大的消費市場,在一般的花卉市集或花店裡,也是全年可見的綠化觀賞吊飾或盆栽。黃金葛之所以為消費者所接受,絕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它生長快速,栽培管理從販賣者口中說來也是非常容易。不過,觀察居家生活或是一般辦公大樓綠化的黃金葛盆栽,普遍地,都不是長得欣欣向榮。顯然,在栽培管理的方法上,不是商家「交待」的不夠明確,就是消費者的「解讀」有了誤會。

關鍵詞:黃金葛、觀葉植物、扦插、芽插、園藝

(館訊第330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