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為下一世紀人類留下植物資訊的計畫:植物冷凍保種
    
為下一世紀人類留下植物資訊的計畫:植物冷凍保種
臺灣在屏東縣高樹鄉成立了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臺灣在屏東縣高樹鄉成立了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文/楊宗愈、李家維.圖/楊宗愈

由於氣候的變遷及人類在世界各地大肆的開發,預計2050年時將有1/4的植物走上滅絕之路。而歐美及中國大陸,在近20年內都開始積極進行物種保存計畫。臺灣除了既有之種子庫外,2007年在屏東高樹成立植物保種中心,以蒐藏活體物種為主。近10年內,中、美分別開始進行蒐藏完整基因組(genome),而本館則是在科技部支持下於2016年和高樹保種中心合作,也開始進行此一保育工作,持續至今。

關鍵詞:種子冷凍、高樹保種中心

(館訊第388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