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種子與它們的產地,邱園的千禧年種子庫
    
種子與它們的產地,邱園的千禧年種子庫
千禧種子庫的植物園,和老莊園建築搭配得賞心悅目
千禧種子庫的植物園,和老莊園建築搭配得賞心悅目

文.圖/陳志雄

位於英國倫敦市區南方約50公里的威克赫斯特植物園,由皇家植物園-邱園(Kew Garden)主導在西元2000年建立了種子庫,其目標是對全世界所有野生植物的種子進行保存與相關研究。這個庫房的主體建於地下室,目前約收集了全世界1/10的植物種類,而各種不同類型的保存方式與知識也正在持續地累加。不僅如此,後臺占地約500英畝的植物園,更是異地保育的強大後盾,對於遊客來說,不僅提供賞心悅目的古典莊園與森林,既是種子知識的科教場域,也是全世界的植物永續利用的寶藏地。

關鍵詞:邱園、千禧年種子庫、威克赫斯特、保育植物園、種子庫

(館訊第40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