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誰來幫你看顧環境?
    
誰來幫你看顧環境?


入館典藏的車禍死亡石虎屍體

文.圖/陳彥君

近幾年臺灣淺山地區劇烈開發,導致石虎面臨存亡危機,保育與開發之間鴻溝巨大,代表民間保育教育之不足,有無可能善用臺灣已蔚為流行的志工風潮,鼓勵以經營公益團體的方式讓保育走入民眾,一起看顧環境? 一項根據英國139個規模大小不等的環境公益團體的問卷研究結果發現,每10個英國人就有一人是環團的會員或為捐款人,這代表著約有600萬英國人贊助/參與環保團體。當面臨經濟衰退導致總收入縮減之際,個人會員或個人捐款卻並未減少,由此英國環保團體募款現況的研究,點出許多值得我們借鏡的面向。

關鍵詞:石虎、保育、環境、英國、環保團體

(館訊第32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