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科博館即將消失的小精靈-草地菇菇
    
科博館即將消失的小精靈-草地菇菇


雞肉絲菇

文.圖/周文能

本文描述草地發現的菇類,其中最引起注意就是仙女環的形態特性,加上蘑菇未來可能應用在濃縮重金屬,加以提煉成貴重金屬。另外,提出雞肉絲菇與白蟻的共生,應注意草地地底下還有許多生物的活動,並簡單介紹出現在科博館草地圈形形色色的菇類,加上拍攝照片說明。最後以「能夠不挖草地就不挖草地,能不蓋地下停車場就不蓋地下停車場」來呼應「臺中市最美的草坪之一 即將消失」。

關鍵詞:草地、菇類、仙女環、蘑菇、雞肉絲菇

(館訊第328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