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生態之旅-高美溼地
    
生態之旅-高美溼地
高美濕地的木棧道延伸在灘地上,遊客眾多。
高美濕地的木棧道延伸在灘地上,遊客眾多。

文.圖/趙世民

好多年沒到高美溼地進行調查,這幾天心血來潮,因地利之便,跑了幾趟高美溼地。這裡是大甲溪出海口的南岸,近年來環境改變許多,人工木棧道向海延伸,堤防上有完善的腳踏車道及步道,人們親近海洋的機會增加了。暑假的非假日依然人山人海,我這幾天就碰到許多港客和陸客,想必這裡已成為中部旅遊的必選之地。雖然遊客眾多,但往返灘地都必須經過木棧道,對灘地的生態衝擊減少了,潮間帶生物種類和多年前似乎差異不大。保育工作有幾個階段,從「認識」開始,有「認識」,才會有「瞭解」,有了「瞭解」,才能進一步談「保育」,陸地及海洋的保育工作都是如此,認識和瞭解都必須透過教育。以下介紹高美濕地幾個有趣的生物及生態主題,希望讀者有機會前往親近河口灘地時,能有一個較有深度的生態之旅。

關鍵詞:高美溼地、海洋教育、西施舌、兵蟹、膽形織紋螺。

(館訊第335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