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河口生態(三):大肚溪口南岸-伸港
    
河口生態(三):大肚溪口南岸-伸港
牡蠣殼灘地上的3隻石蟥
牡蠣殼灘地上的3隻石蟥

文.圖/趙世民

本文以科普寫作的方式描寫彰化伸港螻蝦蛄保護區的生物及生態,描述2016年8月作者在潮間帶觀察的部分結果與心得。內容包括:(1) 藤壺生態,(2)牡蠣殼灘地上的特殊生態,(3)互花米草的入侵,(4)清白招潮蟹的棲地。本文是作者一系列臺灣河口及沙岸科普文章之一。

關鍵詞:大肚溪口、河口、伸港螻蝦蛄保護區、藤壺、牡蠣、互花米草、海洋科普

(館訊第34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