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郵說昆蟲特展
    
郵說昆蟲特展
奈及利亞郵票 、波蘭郵票
奈及利亞郵票 、波蘭郵票

文-顧世紅 圖-劉靜文、顧世紅

郵票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郵票大大地開啟了人類通郵、通信的大門。除了最基本的郵資憑證功能之外,郵票還有多重功能:從人文角度,郵票上的圖案展現了許許多多的地域風情、自然風貌、豐饒物產以及重大歷史事件;從科學文化的角度,郵票帶著時代的烙印,反映科學發展與社會變遷,堪稱微縮的百科全書。郵說昆蟲特展將透過世界各國郵票上的昆蟲世界之影像、實體郵票之展示、各種不同昆蟲種類的標本以及相關多媒體等,讓參訪觀眾一探昆蟲世界的奧秘。

關鍵詞:郵票,昆蟲,家蠶,蜜蜂,蚊子,害蟲之綜合治理

(館訊第391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