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來去挖恐龍-美西化石挖掘野外系列(一)
    
來去挖恐龍-美西化石挖掘野外系列(一)
圖中多個紙箱是在內華達州生活的必要物資-水
圖中多個紙箱是在內華達州生活的必要物資-水

文.圖/楊子睿

一個古生物學家出野外,經常是風塵僕僕、餐風露宿、蓬頭垢面的。古生物是一門位於地質學與生物學交叉點的學科。地質學就是出野外挖掘的根本,掌握地質學、方能正確的詮釋地層中化石所隱示的奧秘。2016年,筆者前往美國內華達州的大盆地(Great Basin)的奧古斯塔山(Mt. Augusta),在那裡有早三疊世(Early Triassic)的地層,地層內保存著最早的魚龍(ichthyosaurs)。本系列將分為數篇,介紹一個紮實的古生物野外挖掘的點滴。

關鍵詞:美國、化石、挖掘、內華達州

(館訊第402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