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海神再臨—大量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現蹤墾丁海岸
    
海神再臨—大量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現蹤墾丁海岸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

文/黃興倬.圖/邱文傑

今年3月29日下午,珍稀的漂浮性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隨著大批水螅水母,被西南風吹上了墾丁合界的潮間帶。當天傍晚起,愛好海洋生物人士的社群網站,貼滿了海神海蛞蝓的照片與影片。本文是海神海蛞蝓的生活史簡介,以及當日第一手的現場觀察筆記,記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全臺灣第3次發現,以及首次在墾丁的群集發生。

關鍵詞: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大量群集、僧帽水母、墾丁、合界

(館訊第37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