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新地平線號抵達「天涯海角」
    
新地平線號抵達「天涯海角」
新地平線號拍到的冥王星
新地平線號拍到的冥王星

文.圖/林志隆

美國的新地平線號太空船已經在2019年1月1日,以3500公里的近距離通過486958號小行星「天涯海角」(Ultima Thule),並且拍攝了極為清晰的照片,發現它是個輕輕靠在一起的雙球組合。新地平線號是史上第一個造訪冥王星的任務,但是它的種種波折也為太空探測歷史添了不少趣談。

關鍵詞:冥王星、新地平線號、海角天涯小行星、海外天體、庫伯帶天體

(館訊第37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