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植物園的臺灣原住民民族植物系列(五)
    
植物園的臺灣原住民民族植物系列(五)
蘭嶼土沈香的雄花序
蘭嶼土沈香的雄花序

文.圖/嚴新富

在臺東縣蘭嶼鄉居住的原住民只有達悟族(雅美族),但因蘭嶼有部分植物也分布在恒春半島,因此,也會與排灣族有所關連。本文介紹蘭嶼土沈香、交趾衛矛、蘭嶼蘋婆、蘭嶼秋海棠、欖仁舅、蘭嶼竹芋等6 種植物,將過去田野調查資料彙整,並參考已發表文獻,依食用、衣用、居住用、日常生活、藥用、生態知識、漁獵、農業用、傳統祭儀和文化禮俗等項加以說明。

關鍵詞:達悟族、排灣族、蘭嶼土沈香、交趾衛矛、蘭嶼蘋婆、蘭嶼秋海棠、欖仁舅、蘭嶼竹芋、民族植物

(館訊第36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