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環境變遷
    
環境變遷

演化論讓大眾瞭解到「變化」是生物世界唯一不變的鐵律。而造成生物演化背後的力量之一,則是變化多端的環境,由此可知,環境變遷也是不會改變的「自然規律」。

地球大氣的成分一直在改變,改變的證據就記錄在岩層中。除了大氣成分以外,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地球軌道的變化......more
我們在瞭解自然後,對大地之母油然而生的愛護之心,會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生命、珍惜資源,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more
活動斷層、山崩、地盤下陷、基礎沉陷、侵蝕和沉積等地質作用,都會使得「大地變色」。......more

 

相關檔案
  • 給老師們的信 
  • 環境之危 
  • 生活與能源 
  • 學校能源檢視 
  • 再生能源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