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臺灣的歷史海嘯
    
臺灣的歷史海嘯
臺灣歷史海嘯
臺灣歷史海嘯

文/蔣正興.圖/張素菁、李玟蒨

臺灣跟日本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擁有相似的地理環境與構造背景,若發生海底地震或海底火山爆發等事件,臺灣都有可能面臨海嘯的威脅。臺灣已經150年沒發生大海嘯,對海嘯實不可不防。臺灣歷史上共有11次的海嘯紀錄,臺灣北部與西南沿岸都是可能發生海嘯的高危險地區,鄰近的琉球海溝與馬尼拉海溝都可能造成海溝型地震而引發大海嘯,海岸帶上的居民應時時刻刻保有海嘯防災意識。

關鍵詞:地震、海嘯、基隆海嘯

(館訊第364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