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科研與休憩兼容並蓄的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科研與休憩兼容並蓄的墨爾本皇家植物園
1901年興建的風亭,矗立亞拉河畔
1901年興建的風亭,矗立亞拉河畔

文.圖/胡維新

墨爾本皇家植物園為澳洲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不但是澳洲植物分類、生態保育或是珍稀瀕危物種的保育研究中心,位於墨爾本市中心區優越的地理位置,更是墨爾本市民休憩和終身學習最佳的場所。植物園透過活體蒐藏呈現生態、教育或物種保育為主題,以植物地理區為單位或是植物類群為主的展示,提供不同課程讓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主題認識植物、了解生態。園區雖然免費開放,但設施完善,是造訪墨爾本的人值得一遊的場所,園區雖緊鄰市區,然巨木高聳入雲,生物相豐富,完全不受城市喧鬧干擾,是植物園經營非常好的典範。

關鍵詞:墨爾本、植物園、活體蒐藏、南洋杉

(館訊第34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