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日本人排斥混血?深邃且多元的日本人基因組成反思
    
日本人排斥混血?深邃且多元的日本人基因組成反思
繩文時代始於約16500年前,生產方式以採集狩獵為主。
繩文時代始於約16500年前,生產方式以採集狩獵為主。

文.圖/陳叔倬

2015、2016年日本相繼選出混血的日本小姐代表參加選美,引起日本民眾的嘩然。然而現今日本人的基因組成顯示,他們可能是世界上各人群祖源基因混合、最複雜的民族之一。為何最複雜?1.來源多元:日本人基因組成的來源非常多元;2.組成平均:日本人多元的基因組成比例相對平均;3.來源古老:日本人帶有許多其他東亞人群不常見的古老基因型,且比例很高。或許今日日本人對於混血日本小姐的異議,才只是個開端,會有越來越多人喜歡接受混血也說不定。

關鍵詞:日本、基因、祖源、混血、漢

(館訊第354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