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從砂箱到擴增實境砂箱
    
從砂箱到擴增實境砂箱
小朋友動手進行擴增實境砂箱實驗
小朋友動手進行擴增實境砂箱實驗

文/蔣正興、圖/張素菁 詹羑律

砂箱實驗可以模擬許多地質特徵。當我們在砂箱內擠壓砂粒,就會造成一系列的斷層或褶皺,進而瞭解地震的生成原因。一般,我們所學到的地質知識,都是來自書本,但事實上對於地質現象總是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然而,最近開發的擴增實境砂箱(Augmented Reality Sandbox)實驗革新了傳統的死板教學方式,透過玩砂的過程,學生們更容易吸收地質的新知識。這兩樣砂箱實驗在博物館展示,皆能夠使觀眾容易了解地質現象的形成過程。

關鍵詞:砂箱實驗、擴增實境、砂箱

(館訊第34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