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來自月亮的你—月岩標本的故事
    
來自月亮的你—月岩標本的故事
放置在科博館地質收藏庫中的月岩標本
放置在科博館地質收藏庫中的月岩標本

文.圖/林志隆

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博館)的蒐藏庫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蒐藏品。一個20多公分高的木座上方鑲著一面中華民國國旗,最上面是一顆直徑約2公分的壓克力小球,裡面嵌著4顆比綠豆還小的小石頭。不過,千萬不要瞧不起這4顆醜醜、小小毫不起眼的石頭,它們可是全國絕無僅有的4顆月球岩石標本,而且底下還附了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署名認證的原廠保證書呢!

關鍵詞:月岩、科博館蒐藏、阿波羅11號太空船

(館訊第37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