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921地震教育園區斷層剖面挖掘保存史(一)
    
921地震教育園區斷層剖面挖掘保存史(一)
 「試溝」內的北側剖面
「試溝」內的北側剖面

文/蔣正興.圖/袁彼得

位於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以下簡稱園區)是在光復國中原址規劃改建的地震博物館。園區保存著921強烈地震後造成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遺址。921地震斷層通過園區,斷層長度約340公尺,造成建物倒塌與地表變形,其中最精華的除操場跑道外,就是園區的斷層剖面,此剖面也成為自然科學領域珍貴的教材,能經歷十餘年而保存良好實屬不易,以下介紹此剖面挖掘經過與保存方法。

關鍵詞: 921地震、斷層剖面、遺址保存

(館訊第408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