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桑黃屬的誕生
    
桑黃屬的誕生
臺灣也產正宗野生桑黃,但目前已瀕臨絕跡
臺灣也產正宗野生桑黃,但目前已瀕臨絕跡

文/吳聲華.圖/吳聲華、張介宇

桑黃是流傳久遠的藥用真菌,1968年日本學者發現其顯著的抗癌功效,之後,韓國開發桑黃成為癌症輔助藥物。真正的桑樹桑黃野生數量極少而類似桑黃的多孔菌種類頗多。正宗桑黃直到2012年才經研究證實,發表為新種:Inonotus sanghuang。其後,進一步研究桑黃的顯微構造及分子系統學,發現桑黃及其相近種類並非纖孔菌屬(Inonotus),在2015年將桑黃及其相近種類發表為新屬:桑黃屬(Sanghuangporus),桑黃的學名因此改為Sanghuangporus sanghuang。

關鍵詞:木層孔菌屬、桑黃屬、纖孔菌屬、熱帶孔菌屬、藥用真菌

(館訊第33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