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玄參科的跳槽
    
玄參科的跳槽
2009年發現的山蘿花,已從玄參科被移至列當科
2009年發現的山蘿花,已從玄參科被移至列當科

文.圖/陳志雄

APG (Angiosperm Phylogeny Group) system是被子植物親緣分類系統的簡稱,從1998年發表到2016年經過3次修訂。這假說被提出之後的近10年,已經逐漸被分類學者採用。根據這個分類系統,很多原本台灣植物誌所定義的科,產生很大的改變。舉例來說,臺灣產的玄參科植物原記載有25個屬約70種,但現在根據APG系統,變成分別屬於7個科,除了原本的玄參科,還有移到列當科、車前科、母草科,蠅毒草科、通泉草科和泡桐科。

關鍵詞:玄參科、APG系統、親緣關係

(館訊第371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