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和地震波搶時間—談地震預警
    
和地震波搶時間—談地震預警
區域地震預警運作四階段示意圖
區域地震預警運作四階段示意圖

文/王哲夫.圖/王哲夫、許婉瑜

今(2016)年2月6日凌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6地震,造成南臺灣發生自921地震以來的最嚴重災情,相信許多讀者在地震後看到手機傳來的災情畫面時,莫不感到震驚。本次地震焦點雖被維冠大樓倒塌、土壤液化這些議題占盡,大眾也相當關心,諸如網路上日本311地震影片中住家配備倒數地震來臨的預警科技,是否能在自家實現。本篇即在談談「地震預警」,它的原理是什麼?臺灣相關技術的發展概況如何?在美濃地震中有何表現?希望讓讀者對地震預警有更多的認識。

關鍵詞:地震、地震預警、地震即時警報系統、美濃地震

(館訊第34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