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緬甸探查(二)
燈火採集誘來的毛蜘蛛
燈火採集誘來的毛蜘蛛

文/鄭明倫、圖/鄭明倫、Tourism Transparency

2017年5月第二度前往緬甸,由仰光省啟程,陸續前往勃固省、孟邦、克倫邦、曼德勒省、馬圭省與欽邦各地探察採集。本文記錄前半段至克倫邦的行程。緬甸有許多限制與禁制區域,外國人不易或不得進入,加上租車不易,路況不良,以及各地都有一些狀況,若欲探查自由行,最好以雇車方式為之,因此經費相對高昂。勃固山脈實際上多半為低矮丘陵,森林覆蓋良好,但是交通不便不易深入,生物多樣性不易評估,而在邊緣干擾地進行燈光採集,昆蟲數量相當驚人,多樣性也不低。在克倫邦的採集成果尚可,但是山區相對較不安全。

關鍵詞:緬甸、歷史、地理、自然、探查

(館訊第372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