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日本阪神淡路大震災20週年—北淡震災記念公園見聞
    
日本阪神淡路大震災20週年—北淡震災記念公園見聞


“Memorial House”。左為餐廳震災場景保存;

右為地基邊緣磚石被斷層扯開之遺跡保存。

文.圖/王哲夫、黃嘉慧、林千利

今(2015)年1月17日,日本「阪神、淡路大震災」屆滿20週年,這場地震是關西地區百年來規模最大的「都市直下型地震」(震源在都市地下或周邊地區的地震),共造成6,434個人喪命。當天在日本多處舉辦了追悼式,而我們有幸在20週年之日來到「北淡震災記念公園」,經歷當地的追悼過程,同時造訪園區內的野島斷層保存館等展示廳。寫下這篇文章,以身為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工作者,與讀者分享見聞與感想。

關鍵詞:阪神淡路大震災、北淡震災記念公園、921地震教育園區

(館訊第328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