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郵票上的蜜蜂世界(下)
    
郵票上的蜜蜂世界(下)
瑞典郵票上成團的蜜蜂(1990年)
瑞典郵票上成團的蜜蜂(1990年)

文.圖/顧世紅

絕大多數的昆蟲為獨居型,幼蟲自卵孵化後,各自過著獨立的生活。但是,在已知的100多萬種昆蟲種類中,也有一些昆蟲種類,牠們過著群居型的生活,或稱社會性生活,牠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裡,大家庭裡的每一個成員有著不同的階級,牠們的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有條不紊的維護群體生活,繁衍後代,主要的社會性昆蟲有蜜蜂、螞蟻及白蟻,上期及本期的館訊將介紹郵票上的蜜蜂世界。

關鍵詞:郵票、蜜蜂、分工、蜂巢、工蜂、蜂王、雄蜂

(館訊第39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