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世界植物園系列報導(十七)馬德里皇家植物園
    
世界植物園系列報導(十七)馬德里皇家植物園
 溫室中雨林植物展示
溫室中雨林植物展示

文.圖/胡維新

馬德里皇家植物園隱身馬德里市區藝術金三角的一隅,開園至今近250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植物園。園區展示從歐式庭園、植物演化到觀賞應用,透過地形高差,每一階利用幾何式露臺呈現物種多樣性。為克服當地氣候限制,另設有兩座大型溫室,其一呈現從熱帶、溫帶到沙漠環境的植物;另一則栽種水生、蕨類和苔蘚等需要高濕的植物。園區另有許多蒐集自世界各地,栽植歷史悠久的大型喬木。

關鍵詞:馬德里、普拉多林蔭大道、活體展示

(館訊第392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