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大肚寶可夢
湧泉提供古人和今人生活資源
湧泉提供古人和今人生活資源

文/屈慧麗.圖/屈慧麗、維基百科

臺中市於20世紀初才建立,年代不久,但臺中盆地及大肚臺地海線一帶千年前即是拍瀑拉族活動之處,藉著早期至今許多考古學家的努力,已發現5千年的遺址可謂與世界諸大文明並駕齊驅。然近20年大肚山麓一再開發,地下埋藏的文化財因而被揭露。本文以大肚山之自然景觀與考古遺址為對象,一方面探討其保存、活化之可能方式,尋求合乎永續發展之最佳方案;另一方面提倡保育與提高文化遺產價值。同時更積極思索如何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這塊地方瑰寶,或許讓沙鹿出土的水獺成為人們追尋寶可夢,由牠來說故事而成為行銷地方的一環。大肚未來發展必須藉由長輩鼓勵,加上年輕人認同才能帶來新機。

關鍵詞:大肚、拍瀑拉族、自然景觀、文化遺產、寶可夢

(館訊第34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