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天文觀測的聖山-夏威夷島毛納基亞山
    
天文觀測的聖山-夏威夷島毛納基亞山
不斷湧出的火山熔岩流入太平洋中,使得夏威夷島的面積逐年增大
不斷湧出的火山熔岩流入太平洋中,使得夏威夷島的面積逐年增大

文.圖/王斌威

在晚上,天氣不錯,走出郊外,想必大家都能感受到令你我震撼的星空,這是在都市忙碌的我們難得的體會。但你我是否想過在這世界上,哪裡最能感受到天人合一的絕妙經驗。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答案,不只是一般的觀星同好,甚至是天文學家都要在這地方建立具備一流配備的天文臺,讓我們可以在地球以內可和無垠的宇宙產生連結。夏威夷島上的毛納基亞山就是如此聖地。但除此之外,本文也告訴你,身處夏威夷大島,我們不由得對大自然充滿敬畏。不論是白雪皚皚的毛納基亞山頂到基拉韋亞火山流出的融化熔岩,或是從海岸線旁的綠色雨林,到火山熔岩碎石形成的海灘,這地方更充分展現了大自然無與倫比的力量。

關鍵詞:夏威夷、天文觀測、活火山

(館訊第350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