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奇萊喜普鞋蘭-一個新的臺灣特有種
    
奇萊喜普鞋蘭-一個新的臺灣特有種
藏身於玉山圓柏下的奇萊喜普鞋蘭
藏身於玉山圓柏下的奇萊喜普鞋蘭

文.圖/李勇毅

生長於臺灣高山的奇萊喜普鞋蘭(C. taiwanalpinum)過去被視為廣布的C. macranthos最南端的分布。最近的分子親緣分析結果,讓我們揭開了一個長期被忽視的臺灣特有種,也讓我們需要重視奇萊喜普鞋蘭的保育工作。歷經數十年來的濫採,所剩的族群數量已大不如前。期待人們能永續欣賞這一種臺灣特有的美麗高山蘭花。

關鍵詞:喜普鞋蘭、親緣關係、分子標誌

(館訊第38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