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牛埔遺址出土的繩紋黑陶缽
    
牛埔遺址出土的繩紋黑陶缽
繩紋黑陶缽上視圖
繩紋黑陶缽上視圖

文/李作婷.圖/李作婷、魏思嘉

牛埔遺址迄今進行過多次調查與試掘,確立了其重要的考古遺址地位。遺址上發現的營埔文化和牛罵頭文化,顯示出這裏4500年前就有人群生活,而1800年前來這裡的營埔文化人,更是留下了豐富的生活痕跡。以黑陶為主的營埔人和以橙紅色繩紋陶為主的牛罵頭人,先後來到這裡的契機和時間點,一直是這個遺址一個有趣的謎題。今年本館再次發掘所得的新資料,將有機會讓考古學家深入探究這個問題的答案。

關鍵詞:牛埔遺址、營埔文化、牛罵頭文化、黑陶、繩紋陶

(館訊第368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