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寮國龍坡邦植物資源與保育計畫
    
寮國龍坡邦植物資源與保育計畫
植物園的餐廳及池塘
植物園的餐廳及池塘

文.圖/楊宗愈

「寮國植物資源研究與保育中心建置計畫」是科技部支持國人進行臺灣以外地區植物保育保種的計畫,可以說是本館在執行索羅門群島資源植物調查暨植物誌編纂計畫之後續國際性的自然資源保育計畫。在環境被破壞,物種大量滅絕之際,在我們還有能力時應該為國際盡一份能力。寮國龍坡邦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我們和當地的Pha Tad Ke 植物園合作考察、採集,希望能在寮國的森林中採集保育一些物種,尤其是附生、林下的種類,因為一旦森林被開發樹木被砍,此二類植物的棲地會首先消失因而導致諸多物種滅絕。2017年首次前往龍坡邦,其時乃雨季末期,故物種開花結果的並不多,但還是精彩,先與大家分享。

關鍵詞:寮國、龍坡邦、Pha Tad Ke 植物園、植物資源、植物保育

(館訊第376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