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好好玩的野鳥木雕
    
好好玩的野鳥木雕
以燒烙筆精細地刻劃鳥羽
以燒烙筆精細地刻劃鳥羽

文.圖/陳彥君

野鳥木雕(Bird carving)為西方寫實風格的工藝,可以參照真實鳥類與環境加以描摩,因此容易入門,在國外是許多鳥友喜愛的休閒活動。野鳥木雕可以分為徒手雕刻與電動雕刻,電動雕刻使用手持磨刻機而非雕刻刀,比較安全,適合在校園推廣。常用的木材為Basswood、Jeluton與Tupelo。野鳥木雕的製作工序包括繪製樣圖、裁切木料、打製粗胚、刻劃羽毛、上色與座台製作。「明察秋毫—野鳥生態木雕特展」入口意象木雕水鳥群當中的小環頸鴴就是出自彰化縣二水國中師生之手,為他們生平第一次的木雕創作作品。

關鍵詞:野鳥木雕、Bird carving、小環頸鴴、二水國中、許鴻龍

(館訊第34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