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印尼四王群島海洋生態踏查:(三)微距篇
    
印尼四王群島海洋生態踏查:(三)微距篇
在四王海底到處可見的金黃多囊海鞘與棍海鞘
在四王海底到處可見的金黃多囊海鞘與棍海鞘

文.圖/黃興倬

承上期,今年5月筆者赴國際知名潛點-印尼四王群島,進行海域生態調查,以及水下生態影像拍攝。雖然這裡潛點的特色是大群與大物,但是海底還是有許多在臺灣未見或稀少、可愛的小生物。本文敘述此次觀察拍攝到的幾種海底嬌客-金黃多囊海鞘、棍海鞘、藍鐘海鞘、在身上種滿水螅的有疣圓腔蟹幼蟹、小白斑烏賊、白線鬃尾單棘魨。

關鍵詞:印尼、四王群島、海鞘、白斑烏賊、白線鬃尾單棘魨

(館訊第370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