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恐龍的國度-蒙古
    
恐龍的國度-蒙古
草原上隨處可見的骨骸,再過一萬年左右可能就會變成化石
草原上隨處可見的骨骸,再過一萬年左右可能就會變成化石

文.圖/楊子睿

除了藍天之國的美譽外,蒙古有著另外一個熟為人知的稱號-恐龍的國度。這個稱號,卻難以讓遊客或慕名而來的人體會。原因一:這些恐龍化石挖掘地點遙遠難以抵達;原因二:多數挖掘地點現已劃為保護區,一般人未獲許可不得進入。2019年的夏天,隨著13國聯合組成的古生物考察團,我有幸進到了蒙古南戈壁省的荒漠中,探尋那個在白堊紀時期,曾經繁華一時、由恐龍統治的王國。

關鍵詞:蒙古、恐龍、烏蘭巴托、化石

(館訊第386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