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武威山烏皮茶近況及復育
    
武威山烏皮茶近況及復育
 陪同KBCC及SEABG 等成員前往大後地區所採集的標本
陪同KBCC及SEABG 等成員前往大後地區所採集的標本

文.圖/楊宗愈

自2003年武威山烏皮茶的重新被發現後,到現在即將滿20年了!期間承蒙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國際植物園保育聯盟及學界師長、同學與民間自然愛好者等的資助及共同關注,倒是發現一些武威山烏皮茶野外新的分布地及增加野外族群數量。截至2007年才採得棚集山的武威山烏皮茶果實,唯族群數量不大;2016年年初在大後社區採得武威山烏皮茶的果實。2017年開始有國際組織的經費資助,分別在真笠山及大後社區找到一些族群,樹齡應該都蠻大了!2020年底前往泰武採得一些果實。此分布點讓武威山烏皮茶呈現連續分布,北自瑪家鄉、泰武鄉,南到來義鄉。目前除了採自大後的種子尚未發芽外,都將近有2成的發芽率,我們會持續觀察。

關鍵字:武威山、烏皮、真笠山、泰武鄉

(館訊第400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