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韓國舊石器時代遺址與博物館展示
    
韓國舊石器時代遺址與博物館展示
透過導覽解說讓學生認識石器類型
透過導覽解說讓學生認識石器類型

文.圖/屈慧麗

有關亞洲大陸舊石器時代人類的遷徙、石器工業、石器類型和文化演化,朝鮮半島的資料,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因為語言因素,臺灣的考古學界對韓國了解非常有限。相反的,韓國學中文的人相當多,對臺灣考古也有興趣,因此未來雙方可加強交流學習與分享研究經驗、方法和成果。南韓文化部門有「文化財研究院」的設立,是介於學術單位與財團法人的單位,不斷接受企業界委託進行搶救考古工作,使其國內學術單位人員不致於為各處遺址而疲於奔命,加上可以使考古人力、財力資源集中,讓文物得到更妥善的照顧,這對於臺灣而言是他山之石可為借鏡。

關鍵詞:舊石器時代、石器工業、文化財研究院、搶救考古

(館訊第377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