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緬甸探查(三)
在溪谷採得的非典型鉤尾螢
在溪谷採得的非典型鉤尾螢

文.圖/鄭明倫

本篇繼續簡述2017的探查。曼德勒是緬中大城,也是最重要的經濟中心。當地有約40%是華人,特別是由緬甸移入的新移民,大大影響了這座古城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層面。曼德勒的寶石市集交易極為熱絡,但是尋找蟲珀的目標並不成功,沒有看到任何值得蒐藏的物件。旅程繼續向西進入欽邦,在Mindat附近有比較成功的採集成果,特別是2500公尺左右的高山森林,生境還保持得相對完整,森林裡有許多附生植物。在此也發現了沒有發光器的短角窗螢(Diaphanes sp.)。之後離開Mindat向南往Kanpelet,途經維多利亞山國家公園。此地保有喜馬拉雅山系的一些動、植物相。

關鍵詞:緬甸、探查、曼德勒、蟲珀、Mindat

(館訊第37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