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春遊的意外發現-泰安舊站的震災復興紀念碑
    
春遊的意外發現-泰安舊站的震災復興紀念碑
舊「泰安車站」月臺附近的臺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左圖)。右圖為紀念碑文局部。
舊「泰安車站」月臺附近的臺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左圖)。右圖為紀念碑文局部。

文.圖/鍾令和

走訪后里泰安櫻花祭時,意外發現臺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筆者藉此整理一些有關這個臺灣地震史上死亡人數第一名的歷史地震事件與臺鐵舊山線的相關資訊。

關鍵詞:1935年新竹臺中地震、地震遺跡

(館訊第389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