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繭藏標本-達爾文中心
    
繭藏標本-達爾文中心
玻璃帷幕下的達爾文中心
玻璃帷幕下的達爾文中心

文.圖/黃俊霖

英國自然史博物館於2009年開幕的達爾文中心,建築主體為長60公尺,寬12公尺,八層樓高的白色圓弧造型的繭(cocoon),其中典藏1千7百萬件昆蟲標本及3百萬件植物標本。擷取昆蟲的繭保護及蛻變的意涵,達爾文中心提供蒐藏標本安全的保存空間,及提升研究生物多樣性與氣候變遷相關議題的資源,並讓觀眾藉由深入繭內認識自然史博物館在現代蛻變出的新價值,同時開放資源廣納公民科學家,與大眾建立更佳的連結。

關鍵詞:自然史標本、生物多樣性、蒐藏

(館訊第341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