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海星大爆發
多棘海盤車反口面生態照
多棘海盤車反口面生態照

文.圖/李坤瑄

海星是棘皮動物門中大家較為熟悉的一群,有許多大型的種類會出現在潮間帶與淺海,是大家前往海邊戲水或珊瑚礁區潛水時常可看到、拍到的動物,星芒狀的外型,也常常被當作海洋生物的代表印記之一。有些海星在習性上,常常會聚集成群出現,甚至在短時間內數量暴增或大量聚集,若加上其特殊的攝食方式,往往會影響到當地其他動物的生存,甚至直接威脅到人類。近幾年黃海與渤海周邊海域的海星大爆發,便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關鍵詞:海星大爆發、海星、多棘海盤車、長棘海星

(館訊第404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