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館藏珍貴文物埃及彩繪人形木棺修復記實
    
館藏珍貴文物埃及彩繪人形木棺修復記實
專家進行檢測和彩繪加固
專家進行檢測和彩繪加固

文.圖/李作婷

生命科學廳的埃及彩繪人形木棺在去(2014)年9月間進行了修復。德國籍修復專家Ulrich Weilhammer(魏理)博士和助理李佳樺小姐,透過細緻且謹慎、專業的修復技術,為彩繪木棺飽經風霜的外觀進行了加固修復。隨著他們對木棺結構進行一連串地檢測和調查的同時,與彩繪木棺的來歷與背景的相關但不為人知的秘密,一一被揭露出來。棺座邊緣一處,有一根被切割為一半的木釘?棺座內一角木質表面填料下露出了古代蟲害侵擾的痕跡?不尋常的黃色漬斑……。種種的一切,讓這次文物修復的工作,竟成為一段追尋埃及木棺工藝技術的過程。帶來了更多元的知識與了解。各位有機會來到科博館的話,也記得去生命科學廳看看埃及彩繪木棺。看看修復後的它,是不是有哪裡不一樣了呢?

關鍵詞:彩繪人形木棺、文物修復、加固、木棺結構、玻璃珠

(館訊第333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