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幾種重要食、藥用真菌的學名改變
    
幾種重要食、藥用真菌的學名改變
漂亮的樟芝子實體
漂亮的樟芝子實體

文/吳聲華.圖/吳聲華、張介宇、戴玉成

真菌命名受「國際藻類、真菌及植物命名法規」(International Code of Nomenclature for algae, fungi, and plants)的規範。為求一致,世界上的生物每一種只能允許有一個合法的拉丁學名,當學名使用有疑惑時,須遵循命名法規的規定。幾種重要食、藥用真菌的拉丁學名在近十多年來有所改變,改變的主要原因是發現跟過去所使用的學名是不同的種類,或是種的屬名改了。本文說明靈芝、樟芝、桑黃、黑木耳及冬蟲夏草的學名改變緣由。

關鍵詞:食藥用真菌、靈芝、樟芝、桑黃、黑木耳、冬蟲夏草、學名

(館訊第356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