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二十年前的那個地震(一)
    
二十年前的那個地震(一)
20年前在集集地震發生之前這裡是344戶居民的家
20年前在集集地震發生之前這裡是344戶居民的家

文.圖/鍾令和

藉由黃豊昌老師所提供臺中市太平區過去20年所累積的集集地震資料,筆者進一步將921地震之後的地震科學進程做一些簡單的介紹。本次介紹的主題是地表震動強度機率分布圖,藉由模擬計算得知未來大地震會造成多大的震度,與可能發生多大規模的地震機率,可提供房屋設計與防災型都更時的參考依據。

關鍵詞:集集地震、太平、車籠埔斷層

(館訊第376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