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東海岸的法國牧者
    
東海岸的法國牧者
富田天主堂裡從年輕時因博利亞神父而改宗的長者迄今仍在教會
富田天主堂裡從年輕時因博利亞神父而改宗的長者迄今仍在教會

文/廖紫均.圖/廖紫均、洪夙慶

巴黎外方傳教會在花蓮耕耘長達半世紀之久,從民國38年迄今,先後有60多位的傳教人員派駐臺灣進行福傳,這支修會要求傳教人員學習當地的語言,從當地的思考來入手,只要當地人不排斥天主,都可以與當地人溝通與協助當地人。相對於其他的修會,他們強調社會扶助以及清貧的生活,使得這支修會形成獨特的行事風格,也讓花蓮傳愛的故事不斷的出現。雖然現今這支修會遺留在臺灣的傳道人員逐漸老去,但是他們過去的努力,對於臺灣東海岸的發展,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關鍵詞:巴黎外方傳教會,花蓮,原住民、傳教士

(館訊第366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