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野望影展「拯救紅毛猩猩」與談
    
野望影展「拯救紅毛猩猩」與談
紅毛猩猩寶寶很像人類的小孩
紅毛猩猩寶寶很像人類的小孩

文—鄭明倫・圖—鄭明倫、網路圖庫(Creative Commons = CC)

暑假開始,許多單位陸續推出第10屆臺灣野望影展。2011年起這個由「臺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發起的活動,引進英國兩年一度的Wildscreen影展當次得獎及提名的影片在臺灣播映。10年來已在許多政府機構或民間社團推廣開來,科博館便是從第一屆開始參與至今,並建立了映後與談制度,邀請專家、達人、學者分享經驗與觀點,或延伸補充相關內容。映後與談的效果很好,之後也普遍被參與影展的單位採用。2017年暑假起,科博館更擴大到當年所有影片皆有與談。筆者今年獲邀在不同單位與談3部影片,其中在臺灣博物館與談的「拯救紅毛猩猩」(Red Ape, Saving the Orangutan),準備過程中感觸良多,在此跟讀者分享。

關鍵詞:野望影展、紅毛猩猩

(館訊第395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