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 > 
略過巡覽連結科普學習資源 > 最新科普文摘 > 無人機航照地圖簡介
    
無人機航照地圖簡介
科博館和植物園的三維模型
科博館和植物園的三維模型

文/宮守業.圖/林漢威

地圖是許多野外調查工作的基礎,包括地質、地形、森林、農業、考古……等等都需要依據地圖以擬定工作計畫,以及彙整調查所得的資料。傳統的地圖繪製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本世紀以來,新的科技開始應用在地圖繪製的領域。本文以科博館及植物園為例,簡略解釋無人機航照相片及以“structure from motion” (SfM)製作三維地圖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大幅減少繪製地圖所需的人力和時間,而仍然得到接近傳統測量方法的精準度。

關鍵詞:航照測量、無人機、structure from motion、地圖

(館訊第350期).....................................詳全文

 

 
 
 
 
 
你覺得這篇文章?
 
 

Copyright © 2008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 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886-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